close

Dropbox電腦端同步軟體使用說明:
執行Dropbox軟體

執行桌面捷徑或右下角Dropbox圖案或程式集內的Dropbox執行檔。

其實Dropbox執行檔也只是開啟Dropbox同步資料夾而已。所以你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文件]夾內找到[Dropbox]資料夾即可。當然如果你在安裝Dropbox軟體時,有變更同步資料夾的位置,那就是在你安裝的位置上囉!

預設資料夾內顯示的資料夾或檔案內容就是Dropbox線上空間目前所存在的內容。這是個人電腦與Dropbox空間同步的結果。

在這個Dropbox資料夾內,你可以再新增資料夾,也可以在資料夾內新增資料夾,也可以複製檔案到這資料夾來。操作方式跟檔案總管一樣。

資料自動上傳:

當資料夾或檔案放入Dropbox同步資料夾時,在資料夾或檔案的左下角會顯示藍色圓型內有雙箭頭循環,表示資料正在上傳。當上傳完畢會以綠色圓型打勾圖案表示。

相片資料夾:Photos

這是放相片的資料夾,放在這裏面的相片可透過複製網址的方式,將相片分享出去。步驟如下:

Copy public gallery link
在Photos資料夾內的相片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/Dropbox/Copy public gallery link
表示複製這個相片資料夾的線上連結網址。將複製下來的網址寄給朋友或放在部落格內,可以與朋友分享這個相片資料夾內的相片。

(它只能以相簿分享的方式提供連結)

共享資料夾:Public

這是個共享資料夾,放在這裏面的文書檔案、圖片或影音檔案等等,都可以透過複製網址的方式,提供給朋友下載使用。這是唯一開放提供下載連結網址,以供下載檔案或影音、圖片等檔案。

複製網址步驟如下:

Copy public link

在Public資料夾內的檔案上按滑鼠右鍵/Dropbox/Copy public link
表示複製這個檔案的線上連結網址。
將複製下來的網址寄給朋友或貼在部落格使用。
例如:貼圖,將圖檔放在Public資料夾內並將圖檔網址複製起來,在貼圖時將圖像來源貼上網址即可。某些開叉燒包的狀況就可透過這種方式改善。

自行新增的資料夾:Share this folder操作

在 上述兩個資料夾外,自行建立的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/Dropbox/Share this folder
將這資料夾分享給特定朋友,但這特定朋友也需有Dropbox的帳號。分享出去後,朋友的Dropbox網站會多出一個你分享的資料夾項目。

開始列最右邊Dropbox小圖示滑鼠右鍵選單:

Open Dropbox folder開啟同步資料夾

Pause syncing中斷同步連線

Preferences設定選項,並不需去改變它。

其他選項大都是連上Dropbox網站操作,並不需去點按它。

Dropbox的優勢及注意事項         註冊免費空間:Dropbox

 

Dropbox電腦端同步軟體安裝說明   Dropbox電腦端同步軟體使用說明

 

Dropbox網站 管理介面操作說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ropbox檔案回復功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